赵承安

黄尽时の百日|day13 拿铁 | 王肖

 #不知道在写什么

@寒熙莹 虽然书还没还你但是我已经把债还你了

#发完准备掉粉

 

在下黄尽时,有酒有故事。

 

 

    (一)咖啡因

王杰希绝对不承认自己是因为前台小哥脸好才走进的这家咖啡馆。

“我只是突然想喝奶茶了。” 

 

推门而入的时候,风铃作响。散客分布在各个角落,侍者抱着托盘靠在吧台说着话,前台的收银拿着一本书安静地翻着。

王杰希也不承认自己对前台小哥一见钟情了。

“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命中注定。”

 

王杰希走进吧台,在菜单上来回扫视着。

“先生你好,需要点什么?”

肖时钦在书页上夹好书签,抬头看向王杰希。

“原味奶茶。”

“好的,先生对甜度有要求吗?”

“五分。”

“好的,一共28,支付宝还是现金?”

“支付宝。”

“好的,那先生稍等。”

 

王杰希找了个位子坐下,拿出电脑继续修改他的设计图。参赛时间临近,然而他却遭遇了瓶颈期,有几处细节怎么改都不是很合自己心意。难得这座城市迎来了20个阴雨天后第一个暖阳日,他也打算出来转换一下心情。

读研时导师曾评价他的思维“天马行空”“如魔术师一般”,而他也最反感别人在他思考时打扰他。

 

“先生,您的原味奶茶。”

陶瓷碰撞的声音把王杰希的意识从设计图里抽了出来。他有些不爽,然而抬了眼睛却看到了前台收银的小哥朝他微笑了一下。王杰希觉得自己中毒了,没解药的那种。

尽管知道这奶茶只是牛奶兑着奶茶粉冲泡的速溶饮料,王杰希仍旧喝得津津有味,改起设计稿来也有如神助。

“也许是恋爱的buff吧。”

 

 

(二)奶精

肖时钦曾经以为自己不会那么快和一个人在一起。

“是是是,当时你和喻文州都说暂时没有脱单的打算,结果一个个都悄咪咪地带了男朋友回家。我真是谢谢你们的狗粮!”

“我都请你们吃饭了还嚷嚷,你实验数据处理完了么?还想这么多。”肖时钦抄起手中的资料就往张佳乐头上打。

“喂喂喂,对学长最起码的尊重呢!肖时钦你有了男朋友了不起啊!”张佳乐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冲着肖时钦大叫。

“难道你不想想你有学长的样子吗?”

“唉不过话说回来你和王杰希怎么在一起的啊。”

“想听啊。”

“嗯。”

“请吃饭啊。”

“卧槽肖时钦你怎么这么不要脸?跟叶修学的吗?”

“毕竟我现在绩点全掌握在叶学长手里,总要多和他亲近一下。”

“你和叶修走得近不怕王杰希吃醋?”

“……你听说过方王吗?”

“你这话我没法接。”

 

(三)搅拌

王杰希其实不爱和任何和咖啡因沾上关系的饮料,但是当他拿起手边的焦糖拿铁的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离乙烷不太遥远。

“这只是一个新的尝试而已。”他这么想着,“毕竟他说的很有道理。”

虽然那位前台只说了一句“今天焦糖拿铁特价,先生要尝尝么?”

这是他们的第二次相见。

 

王杰希第三次见到肖时钦的时候则是在一场颁奖典礼上,他拿着水晶杯从台上走下以后在自己学妹戴妍琦身边见到了肖时钦。

“等下陪我去看那个电影吧,最近好忙的一直没空。”王杰希听见戴妍琦这么对肖时钦说。

“等下你们几个师兄妹不聚餐啊?”

“嗨呀聚餐也不缺我一个嘛,主角又不是我。”

“啧啧啧,主角过来了。”肖时钦拽了拽戴妍琦的胳膊。

“师兄,恭喜哦!”戴妍琦眯了眼,笑着说。

王杰希却盯着肖时钦搭在戴妍琦胳膊上的手,“谢谢,小戴脱单了也不和我说一声?”

“怎么了,师兄羡慕啊?”

哦凑,王杰希在心里槽了一句。

“妍琦开玩笑的,我怎么高攀得上妍琦这么优秀的女孩子啊。我叫肖时钦,戴妍琦的高中学长,祝贺你得奖。”

啧,居然没有想起我。王杰希有些不开心,但是他还是微笑着伸出手和肖时钦相握。

“谢谢,时间差不多,介不介意一起吃个午饭?”

没有等来肖时钦的回话却等来了肖时钦的手机铃声。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师兄你是不是见过时钦啊?这一脸想撩的表情。”戴妍琦趁着肖时钦去边上接电话的工夫凑到王杰希身边,贼兮兮地问道。

“一天到晚就知道YY这些有的没的,草图画好了么就瞎想。”王杰希拍了一下戴妍琦的头。

“啧啧啧想撩就直说,到时候欲求不满还得来压榨我。多亏啊。”

“女孩子别一天到晚开车好吗? ”

“我哪有!明明是你自己想太多。”

“……回去了。”

 

(四)拉花

所谓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有了三就离n不远了。

王杰希第六十六次遇见肖时钦的时候,终于鼓起勇气端着自己的餐盘坐到他对面。

“好巧,又遇见你了。”肖时钦刚落座,抬头看到王杰希端了一盘和他自己一样的菜坐在了他对面。

“嗯。很久没看到你了,最近在忙什么?”王杰希挑出了胡萝卜丝,小小地堆成一座。

“准备一个机器人比赛,天天在实验室写代码。”肖时钦挑出了青椒,也堆了起来。

“看你的确瘦了,憔悴了不少。”

“唉,毕竟我这种搬砖的专业,当然不比杰希大佬啊。”

“时钦大大可是优秀事迹上过学校官微好几次的人,能不能不谦虚?”

“别互吹好嘛,不如吃饭。”

“是是是。”

 

(五)杯托

“所以你们就因为见面次数太多了就在一起了?”苏沐橙嚼着pocky,手上却不停,键盘按的噼里啪啦响。

“不啊,就是看对眼。”肖时钦端着一杯咖啡坐在苏沐橙边上,“你这的循环是不是不对啊,死循环了。”

“哦。”苏沐橙把光标移到肖时钦说的地方改了起来。

“什么叫看对眼啊?”

“就是,看对眼,觉得全世界你只能和他在一起才不会有bug。你看你这里多了一个s。”

“啧啧啧,没眼看,没耳听。”

“所以你赶紧找个男朋友啊,你看你最近老是bug。”

“好好好,知道了。”

 

(六)一起喝

R大校内bbs十大热点第一条:

大新闻 | 机电系大神肖时钦与建筑系大神王杰希疑似交往!!迷妹迷弟均表示不吃狗粮!

 

98L:王不留行:不是疑似,就是。@生灵灭

99L:生灵灭:是的。@王不留行

—————————————————————————————— 

小剧场:

王杰希绝对不承认自己是因为前台小哥脸好才走进的这家咖啡馆。

“凭脸看人是世界上最low的事情。”王杰希一直都这么觉得。

“我只是觉得他脸白想去蹭点欧气。”

 

王杰希用肖时钦收银时说的话给自己的号抽了一个一目连。

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故事完。

 


评论(1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