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承安

蓝曦臣四次和江澄擦肩而过,一次他拉住了他的手并吻了他

#下午写的小甜饼,本来想开车的但是开到一半是在开不下去了就放弃了

#这个四一梗我想写很久了,终于对他下手了

#发完我就要去考试,晚上还有一个会,忧桑

#OOC十分严重OOC十分严重OOC十分严重 我写完都没眼看了

#祝大家521快乐!和自己喜欢的人能一直幸福地在一起,单身的也不要灰心,大家一起愉快地吃狗粮吧!

 

Section 1

蓝曦臣认识江澄,或者说不只是认识,关系还可以。

他们相遇在社联面试的那个上午,阳光正好,斜斜地透过办公室的落地窗洒满整个空间。江澄就坐在蓝曦臣的对面,阳光自信,带着少年人的桀骜不驯。蓝曦臣看着江澄自我介绍时的端庄大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逻辑清晰,面对面试官提问时的不卑不亢,心里想他应该是这一场面试中最值得留下的人。

 

蓝曦臣和江澄的第一次擦肩而过在图书馆里。

蓝曦臣打算借一本解剖的教材,找到想要的书从书架上抽出来时,透过缝隙看到江澄拿好书和旁边的魏无羡一起离开。图书馆很安静,蓝曦臣不忍心开口叫住江澄,就只拿了书去自助借书器。

蓝曦臣想,江澄的确生得很好看。他看到他修长的手指拂过书脊,抽出书的样子便是一幅画。头顶的灯光打在地砖上,蓝曦臣可以看见江澄清瘦的身影,他总觉得江澄太瘦了一些。

 

蓝曦臣和江澄的第二次擦肩而过在实验楼前。

江澄骑着车去实验室,转过头和右边的同学聊着天,便没注意到正从实验楼出来的蓝曦臣。蓝曦臣刚从分子遗传学实验的空档里抽出身来下楼买个面包当午饭,一辆紫色的死飞从他身边驰过,带起的风吹起了他白大褂的下摆。

蓝曦臣想,江澄应该是潇洒的。他能想象他周末和三五好友骑行去某个公园,背着相机记录天空的云卷云舒,记录女孩的笑靥如花。

 

蓝曦臣和江澄的第三次擦肩而过在食堂里。

蓝曦臣端着盘子找座位,边走边看时就看到了戴着耳机似乎在打电话的江澄。江澄买了一份蛋包饭,面上有些急躁,电话那端的人似乎在解释着什么,江澄的脸色差不多要称得上凶恶了。江澄压低了声音,但是语气里的烦躁显而易见。

蓝曦臣想,江澄如果脾气不那么急躁,恐怕他们班的班草就应该是他而不是魏无羡了。

 

蓝曦臣和江澄的第四次擦肩而过在商场扶梯上。

蓝曦臣和自己的弟弟买完衣服准备回校,扶梯上蓝湛对他说“那不是江澄么”,带着一种难以置信的语气。蓝曦臣转过头就看到一个女子拽着江澄的胳膊讲着什么话。江澄居然没有摆出一些脸色,脸上的温柔都快溢出来了。

蓝曦臣想,江澄果然是被称为江宇直的人,女朋友也……很配他。他看得出江澄很喜欢她。

 

Section 2

江澄认识蓝曦臣,或者说不只是认识,关系还可以。

他们相遇在社联面试的那个上午,阳光正好,斜斜地透过办公室的落地窗洒满整个空间。蓝曦臣就坐在江澄的对面,穿着正装,褪去了大一的青涩,成熟的气质让人不由自主地被她他引。江澄听他一本正经地介绍面试流程,音色温润语气里却又有着一点严肃的意味。他想如果自己未来的部长是这样一个人,想来自己的大一生活也是很有意思。

 

江澄和蓝曦臣的第一次擦肩而过在图书馆里。

江澄拉着魏无羡一起过来自习,魏无羡陪他一起过来找写论文要用的书。来到书架前,透过未放满的书架他看到对面的蓝曦臣。蓝曦臣用手指划过一排排书的书脊,找寻自己的目标。江澄不知道怎么了突然不想看到蓝曦臣,迅速拿了自己要的书就拖着魏无羡离开了。

江澄想,蓝曦臣的确生得很好看。他看到他修长的手指拂过书脊,抽出书的样子便是一幅画。他的目光注视着书名,温柔地像是在看自己的情人,换了任何一个人恐怕都要溺死在里面了吧。

 

江澄和蓝曦臣的第二次擦肩而过在实验楼前。

江澄其实很远就看见了一身白大褂的蓝曦臣,风吹起他白大褂的下摆,即使白大褂上有一些血渍,远看还是很赏心悦目。边上的同学突然跟他讲“江澄完了我预习报告还没写完,要炸了”,江澄就转过头去和同学打起了嘴仗。

江澄想,蓝曦臣果然是很有风度啊,要是以后当了医生看到他这张脸恐怕都没有几个患者想要医闹了。他很适合白大褂。

 

江澄和蓝曦臣的第三次擦肩而过在食堂里。

江澄正在和项目组的人讲电话,项目的进度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部分,可是物资却迟迟没有到位,江澄戴着耳机听着对方的汇报,一抬头就看见了端着盘子找座位的蓝曦臣。江澄正琢磨着要不要约蓝曦臣一起吃午饭,电话那端的人却又告诉他一个坏消息。江澄真是怒上心头。他压低了声音跟对方讲着话,他的愤怒如果可以实体化,恐怕周身5m内就一片荒芜了。

江澄想,蓝曦臣很温柔。他似乎没有看到过蓝曦臣发过火,这样温柔的蓝曦臣,难怪学校论坛里天天有女生喊着要给他生猴子。

 

江澄和蓝曦臣的第四次擦肩而过在商场扶梯上。

江澄耐不住姐姐的一再恳求,只好陪他出来给姐姐的男朋友金子轩选生日礼物。江厌离很兴奋,拽着江澄的手讲这讲那,讲金子轩喜欢的颜色喜欢的款式,江澄虽然看金子轩百般不顺眼,对自己姐姐还是耐心的很。江澄听姐姐讲完抬头看了一眼就看到蓝曦臣和蓝忘机拎着几个包装袋在下行的扶梯上。不过蓝曦臣专注和蓝忘机讲话应该是没看见他。

江澄想,蓝曦臣品味还是蛮好的。看他买的衣服品牌都是以设计感出名的几个牌子,天生的行走的衣架子。

 

Section 3

12.31 学生节

学校特地给全校学生放了假让大家好好玩。

江澄接到蓝曦臣消息的时候他刚从床上下来,准备随便吃点零食垫垫肚子。

“江澄,今天有约么?一起去学生节玩吧”

江澄看了看空荡荡的寝室,两个找妹子去了,还有一个找他的“蓝二哥哥”去了。居然只剩自己一个孤家寡人了。想了下今天整个校园都沸腾了,估计也没一处清净地,还不如找个人一起去玩。

“好啊,几点约哪里”

“15min后你们寝室楼下见”

“ok”

 

于是江澄和蓝曦臣两个大男人拿着地图开始了玩游戏集戳的活动。

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后来就玩开了。

江澄在指压板上跳绳的时候,蓝曦臣就在一旁笨拙地踢毽子。江澄经历了好几次痛苦的跳绳,两个人才终于集到这个戳。

“江澄你刚才的表情,真是……扭曲。”蓝曦臣笑着看向他。

江澄有点尴尬:“反正你又没拍下来!”

“好了好了,快三点了,只赶得及去操场赶个末班车集戳了,快走。”

“好。”

 

为了效率,江澄和蓝曦臣分头行动,一个投篮一个扔飞镖,愣是在10min内又拿到了两个戳。最后只剩一个盲人摸象了可以玩了。“谁来?”

“江澄要不你自己上?反正现在也都是在用你的地图盖戳。难道说你对自己的方向感这么不自信?”

“我上就我上。”江澄老老实实戴上眼罩,原地转了三圈。

怎么还没到?

“噗”

江澄发誓他听到了蓝曦臣的笑声。他摘下眼罩发现自己偏离目标好远,而蓝曦臣正把手机收回自己口袋。

“蓝曦臣!给我删掉!”

“不删!”

“你删不删!”

“哎江澄你快去盖戳啊。盖了戳我们去换礼物。”

江澄这时候才想起来正事还没干。急急忙忙拿了盖满了戳的地图去兑奖点兑换礼品。

 

“啧,怎么连奖品都在秀恩爱,这不是欺负单身狗么。”江澄一脸嫌弃地看着奖品。

一红一蓝两只兔子。

“怎么说这里的戳有一半是我参与的,分我一只不过分吧。”

“拿去拿去。”

江澄顺手想把红色的兔子给蓝曦臣,却没想到蓝曦臣眼疾手快地抢过来那只蓝色的。

“我还是拿蓝色的吧,比较称我。”

“随便你。”

 

他们在食堂吃了晚饭,人挤人,连个座位都找了15分钟。

“吃完饭去看跨年么?”

“不去,太冷了。”

“看在我陪你玩了一天的份上,一起去么?”

“不是你叫我出来玩的么,什么叫你陪我玩啊?”

“可是你不是比我玩的还疯么。”

“……说不过你。”

 

最后他们冒着瑟瑟的寒风一起排队买了羊肉串,吃了烤全羊,在校会的游戏摊位用游戏换来的券换了一大堆辣条,过了十一点半两个人才意犹未尽地走到舞台那边看演出。校领导的讲话刚刚结束,动漫社的妹子们在舞台上跳起了宅舞。

“妹子们身材不错。”江澄看着大屏幕评价道。

“你喜欢?”蓝曦臣的声音有点低沉。

“还好吧。”

“江澄。”

这个时候主持人开始了倒计时。

“怎么了?”

“9”

“我觉得”

“8”

“我好像”

“7”

“喜欢你”

“啊?你说什么?”

“6”

“要不要考虑在一起试一试?”

“5”

“嗯?”

“4”

“我说”

“3”

“我心悦你”

“2”

“你呢?”

“1”

“好啊”

“0”

 

蓝曦臣紧紧拉着江澄的手,低头吻了他。

 


评论(1)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