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承安

狐朋狗友之私交·周泽楷篇

#上次发过,但是由于tag的问题我撤了

#周泽楷视角喻黄。前期会周→黄,但是不是主线所以就不打tag了

#有原创妹子出场,戏份不多

#ooc有,私设有(见https://empty-city.lofter.com/post/1cb85390_9aba47d)

#看到这里你还没关的话请继续


本更喻队不出场


0

周泽楷盖上琴盖。

今天上午没有听见隔壁的姑娘拉小提琴啊。他在心里暗暗地想。

周泽楷和隔壁的姑娘是同班同学,她总是在八点到十一点间拉琴,而周泽楷也在这个时候练琴。他们练琴的房间只隔了一堵墙,清脆的钢琴声与悠扬的小提琴声,怎么想都是很完美的搭配。

 

S市的一个普通的夏日,放暑假在家的周泽楷照着规定练完钢琴准备下楼买点午饭。

他的手速很快,而且下手又稳又准,很适合李斯特的一些华丽曲风的曲子。老师曾询问过他要不要往专业方向发展,他愣了愣还是拒绝了。

 

少年总是按捺不住内心张扬的欲望,沉静如他也不想日日困在琴房里。就像每个男孩子都做过金戈铁马的梦一般。

 

1

周泽楷打开门的时候,就听见了一个元气满满的声音。

欸?不是这栋楼的人呢。

然后他就看到隔壁家的姑娘和一个男生在楼道上吵吵闹闹。

“黄少天!”很少看到她这么生气呢。

“怎么叫人呢?叫哥哥啊!小孩子怎么这么没有礼貌啊!你们老师知道了会很难过啊真是的小时候有没有背过中小学生守则啊要尊老爱幼知不知道啊……”这个男生,好能说。周泽楷整个人还处在傻愣愣的状态,听别人不喘气地说完这么长一段话,再想到自己的木讷寡言,周泽楷小朋友表示自己有点受不了。

 

“小周啊,出去吃饭吗?”邻家的阿姨询问道。

“嗯。”

“中午来我家吃好了,今天疏映她表哥过来了,你们同龄人在一起也能玩得开心。”

“……嗯。”一开始时的时候周泽楷其实是想拒绝这个邀请的,毕竟谁也不想吃饭的时候旁边有个喋喋不休的存在,但耐不住邻家阿姨的邀请,周泽楷想了想还是答应了。

 

多年以后,周泽楷邀请黄少天来他家吃饭的时候,还是会想起这个夏天的中午,黄少天在楼道上喋喋不休,逆光让他的脸有些模糊,却遮不住一身的阳光气息。

 

 

2

“我叫黄少天,你呢?”黄少天把自己的小提琴和吴疏映的放在一起。

吴疏映,就是那个传说中隔壁家的姑娘,黄少天的表妹。

 

“周泽楷。”

“哎呀听说你和我家疏映是同班同学呢,疏映这丫头是不是很麻烦啊,又挑食脾气又不好,虽然学习稍微好了一点吧可是长得就……”黄少天话还没说完,一个抱枕就这么砸了过来,“黄少天你干嘛啊!我招你惹你了!”

“周泽楷你不要理他。他说的话你就当风吹过好了。”吴疏映原来安静娴雅的样子完完全全崩塌了,长发飘飘弦音飘荡的画风瞬间就变成了邻家活泼焦躁的小妹妹。

周泽楷表示他受到了惊吓。果然今天不宜出门么。“呃,她,挺好的。”

“唉,你看你就是被她这纯良的外表欺骗的年轻人,现在年轻人啊~~”

“黄少天,你才比我大几个月啊!吃没吃药啊你!”

“大几个月也是大好么!”

 

周泽楷看着他们兄妹争吵的样子,突然就生出了一丝羡慕。

 

3

    一顿饭的功夫,周泽楷已经知道黄少天来自G市身高体重学习成绩还有他来S市的原因——看不出来,这个聒噪的男生竟然也有静得下心拉琴的时候。周泽楷想象了一下黄少天穿着正装,闭着眼,指尖跳动在指板上,琴弓划过琴弦飘扬起无数白色的松香粉末,橙色的聚光灯打在他的脸上。

周泽楷的筷子抖了一抖。的确很美好,但是反差也太大了些。

 

4

比赛结束后,黄少天继续留在S市玩几天,吴疏映白天陪黄少天从外滩玩到留园,从城隍庙吃到街头小食。饶是少年人再精力旺盛,也经不起这番折腾。黄少天想着不打扰自家表妹陪自己浪了,就抱着笔记本去了周泽楷家。

“小周啊~~你打不打荣耀啊如果你不打的话不如下一个吧我告诉你啊荣耀这个游戏可好玩了职业也多战斗场景也好看我玩的是剑圣啊id是夜雨声烦你要不要和我玩一样的啊我可以带带你。”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大大咧咧地就进了自己的房间盘腿坐在地上,打开笔记本开始玩了起来。看着剑客帅气的三段斩和残影,刀光剑影快意恩仇的世界里,有着无穷的魅力。

最后周泽楷还是下了荣耀,选的是神枪手,id一枪穿云。

 

5

周泽楷再一次见到黄少天是一年后的暑假。

彼时黄少天已经进了蓝雨的训练营,正值夏休期,黄少天跟着自己母后出差来到S市。

一年的时间足够青春期的男生蹿高,当黄少天再次抱着笔记本走进周泽楷房间时,惊讶地发现周泽楷竟然和自己差不多高了。

“小周啊,你怎么长这么快?去年见到你还差我一大截今年居然和我差不多了,难道S市比G市高的这么点纬度能差这么多?!我不服啊哎话说周泽楷你荣耀打得怎么样了?多少级了啊jjc胜率多少啊要不要哥哥带带你啊!”熟悉的聒噪声再一次传来,周泽楷却只是笑笑不说话,打开电脑上了荣耀,然后给黄少天发了消息:“房间:0210,密码:3413。”

 

有的时候,再多的语言也比不上简简单单的行动。

比如开个房(不要污,要优雅)。


评论

热度(8)